“强富美高”勇向前 | 建邺:凸显“引擎地位”,跑出创新发展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0-01-20 访问次数: 字号:[ ]

    即日起,建邺播报推出《建功立“邺”新时代,“强富美高”勇向前》系列报道,沿着“强富美高”的发展轨道,全区整装旗鼓再出发!2019岁末,建邺区频传捷报——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000亿元,增长8%以上,首次迈上千亿元新台阶;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3.7亿元,实现22.8%较高速增长。

    跨进2020年,建邺全区上下展露起步就发力、开年就决胜的奋斗姿态。创新大提速,中旭智能机器人研究院获评全市十佳生根计划优秀落地项目;招商谋突破,江苏银行理财子公司、南京银行理财子公司、58集团华东区域总部在新年首个工作日同时落户;改革再出发,建邺高新区大刀阔斧“去行政化”,率先探路全员聘任制。

    站在新起点回望,以五年为时间轴,“建邺答卷”更鲜亮。

    “经济强”的标识更显著——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15.3%,均实现了总量翻番的历史性突破,经济总量在全市连续进了4个位次;以金融和科技服务业为主导的现代服务业保持年均两位数以上的增长,高企数量年均增长率远超全市年均增长率,特别是新增“四上”企业大幅增加,2019年净增数居全市第一。

    经济实力大幅增强的背后,建邺靠的是一次次“创新突围”,凭的是一场场“思想破冰”。

    这五年风起江滨,改革锐意进取令人印象深刻。建邺高新区牵手溧水高新区建立全市首个伙伴园区,探索“科技孵化在城区、产业转移在郊区”跨区域联动发展;出台全省首个区级《规范政商交往的正面清单》,鼓励公职人员积极作为,靠前服务;成立全市首家区级新型研发机构创新联盟,为新研机构横向交流提供平台……一次次改革创新,是“经济强”行进路上的铿锵足音。

    这五年夙兴夜寐,政策系统集成使人倍感振奋。发布“3·6·1”创新金融生态体系,推出“建邺高新进园保”系列产品,覆盖企业发展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力争让建邺创新企业3到5年内向银行融资只需“跑一次”;在市级政策基础上出台“建邺16条”和“1+6”产业发展政策,着力培育一片生机勃勃的科创森林……一项项政策红利,激发创新名城建设的生机活力。

    这五年砥砺奋进,服务企业的“建邺故事”让人历历在目。企业有难题,区主要领导牵头建立“帮帮群”;办营业执照,扫描附赠书签上的二维码精准匹配政策;商请金融机构选派金融人才在部门、园区担任金融专员……一帧帧细节画面,是建邺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的生动注解。

    行至“关键之年”,尤需“关键作为”。去年以来,建邺高质量发展按下“快进键”。阿里巴巴全国首家自营阿里云创新中心入驻;全市首个市级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平台落户;与南京大学共建海外校友经济集聚区和创新服务中心;2019年南京新增的两家独角兽企业全部来自建邺区。

    决战“收官之年”,“强富美高”再出发。1月2日召开的2020南京创新名城建设推进大会上,建邺区委书记,南京市河西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沈剑荣铿锵宣言,“建邺将以高企突破、新研倍增和人才倍增为目标,跑出创新发展加速度。建功立‘邺’,到此莫愁!”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