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南京少年交警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19-09-04 访问次数: 字号:[ ]

    2019年9月2日,开学第一天,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市少工委、FM99.7金陵之声、建邺区教育局联合在新城小学北校区(主会场)开展全市“我与祖国同行安全伴我成长”少年交警队开学季“开学第一课”特别活动,号召全市师生共同做到守法出行、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王秉德,共青团南京市委副书记石磊,建邺区委常委、副区长夏晓燕,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政委吉志生,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交通广播部主任孙锴,建邺区教育局局长张石明,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交通广播部副主任刘佳,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宣传室主任陈培,建邺教育工委副书记任心洁,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交警四大队大队长路宁,南师附中新城小学北校区校长张勇成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南师附中新城小学北校区张勇成校长在讲话中,他代表全校的师生,向一直关心学校成长的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南京市少工委、金陵之声、建邺区教育局、南京市交管局交警第四大队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张校长还寄语同学们,希望大家懂得感恩,自信面对遇到的困难和挫折,为自己的理想努力。

    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王秉德,共青团南京市委副书记石磊,建邺区委常委、副区长夏晓燕,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交通广播部主任孙锴,在南师附中新城小学北校区全体师生的注视下为南京少年交警队建邺区大队第一分队揭牌。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政委吉志生,建邺区教育局局长张石明为十二位小交警发放、佩戴警员证。张勇成校长为江苏广播主持人黄小军、憨憨,四大队警官刘家昊颁发聘书。相信在辅导老师的指导下,新城北小的孩子会成为向家庭、社会宣传文明交通的使者。同学们还通过现场网络直播认真观看了“安全上学路”视频课件,直观地感受各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有效提高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和文明出行的交通意识。十二位小交警带动全校同学表演《交通拍手歌》,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在舞蹈《花开新时代》中结束。通过“开学第一课”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新城小学北校区全校师生增强了安全意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也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思想基础。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南京少年儿童的交通文明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加强青少年文明礼仪教育,南京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南京市少工委、FM99.7金陵之声于2018年3月共同组建了南京少年交警队,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带动城市文明提升,建立全新的交通安全宣传新方式。

    2018年5月23日,南京少年交警队建邺区大队第一分队在新城小学北校区正式成立。12名优秀队员,不仅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更是交警叔叔的好帮手。他们遵守交通法规,大力宣传交通文明,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六一儿童节、开学第一天等文明交通宣传日,走上护学岗为同龄人执勤、与交警叔叔一同上路疏导交通以及表演交通手势快闪舞,展现了小交警们的风采!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