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法院对危险驾驶社区服刑人员进行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19-09-02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建邺区人民法院与交警四大队、区人民检察院、区司法局共同举办了“建邺区危险驾驶罪社区服刑人员后续警示跟踪教育学习班”。

    学习班上,各单位授课人员结合现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刑法》等法律法规与案件办理中遇到的真实案例,向社区服刑人员讲解了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以及再次酒驾的相关法律规定,列举典型案例说明了这几种违法犯罪的联系和区别,讲明了犯罪后的严重后果及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教育社区服刑人员在日常生活中应当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失驾人员坚决杜绝无证驾车,坚决杜绝再次酒驾等违法行为。

    此次活动,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执法与普法相结合、查处案件与多元治理相结合的原则,贯彻落实办理危险驾驶案件教育警示跟踪工作机制,推进十项法治人文关怀措施,着力提升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为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作出积极努力。教育活动提高了社区服刑人员交通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将严格遵纪守法,服从监管,加强自我改造,努力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