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心洲-社区治理”系列短视频第一期上线啦!
    发布日期:2019-07-05 访问次数: 字号:[ ]

    98年来,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新形势下,如何做好群众工作和加强基层政权建设,是社区党建的重要内容。

    党建引领,创新发展。建邺区江心洲街道始终不断强化为民服务,推进富民强居,不断完善社区功能。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江心洲街道联合龙虎网推出“江心洲街道社区治理”系列短视频第一期——《借智清华 助力洲岛社区治理》。

    2009年,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项目正式在江心洲签约奠基。目前,全岛原住民已全部拆迁,并逐步在原岛安置。短时间内的大拆大建,让江心洲的居民面临着“农民--居民--国际化”三级跳式的快速转变。如何让江心洲原住民更好适应生态科技岛的快速发展,成为江心洲社会治理的新课题。

    2017年9月28日,为共同打造社会治理国家级示范街道,清华大学成立了由8位专家、教授组成的社会治理创新研究项目团队,与江心洲街道合作建立了社会治理创新研究基地,融入江心洲社会治理项目建设。双方通过学习交流、深入调研、实地考察实践等形式,对标优秀地区,学习先进做法,结合江心洲实际进行阶段性总结概括,提升社会治理新模式和动态性方案。

    2018年9月,江心洲街道高水平承办第三届全国社区治理论坛,并召开江心洲专题研讨会,近三百人与会建言献策。人民网、新华日报等主流媒体大篇幅报道,社区治理“江心洲经验”进入到国家视线和专家频道。此外,江心洲街道先后邀请民政部培训中心、清华大学以及中央省市党校各类专家学者讲座21人次,打造“星期五社区治理大讲堂”品牌,提升社区治理能力。

    合作以来,江心洲街道构建“一体两融”模式,打造了“洲岛之家”系列党员教育实境课堂,融入新加坡社会治理元素和融合高校优质资源,发挥中新生态科技岛优势,吸纳新加坡兼具中西方文化特色的社区管理经验;借智清华大学探索社会治理新路径,牵手南京艺术学院共同打造了文化惠民新名片。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