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书记讲故事 | 孟庆福,“你是我的眼”
    发布日期:2019-07-04 访问次数: 字号:[ ]

    在南苑街道国泰民安社区里就有这样一位老党员,数年如一日帮扶盲人夫妇王成满一家,他——就是好人孟庆福。

    老孟今年76岁,是安泰护绿党支部书记。在一次偶然的机会里,老孟结识了具有音乐天分的盲人夫妇王成满一家。出于兴趣爱好,老孟向王成满拜师学二胡,通过跟王成满夫妇有了更深入的接触后,他深切体会到了盲人生活中的诸多烦恼与不便。从此老孟就走上了帮扶盲人夫妇的漫长道路。在日常生活中老孟对王成满一家给予细致入微的照顾,每月都帮王成满代领下岗生活费、交纳电话费水费、求医问药、代买生活用品。王成满家经济条件一直不是很好,靠拉二胡补贴家用。老孟日常就负责接送,给他们带个路,拿个乐器,掺扶着上下台阶。接到商业演出,老孟还要陪他出个“差”,有时在市内,有时在郊区,最远还去过安徽。其实,老孟家庭条件也不是很好,1996年就下岗了。除了陪伴外出商演,给王成满提供一些帮助以外,老孟平常也会送给王成满一些家中闲置的物品,逢年过节买一点水果,给个100块钱。当然,在帮扶过程中老孟也会遭遇尴尬事、心酸事,他也曾产生过畏难情绪,但也都及时调整心态,耐心与帮扶对象沟通。他时常告诫自己帮助盲人要有热心、爱心,更应有信心和耐心,要永远做他们的眼睛和拐杖。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得是一辈子做好事。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