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民安社区坚持“四用服务”开展民生服务
    提升居民幸福感
    发布日期:2019-07-04 访问次数: 字号:[ ]

    国泰民安社区东至南湖路、南至幸福河、西至湖西街、北至集庆门大街,辖区面积0.4平方公里,由安国、安泰、安民、安康、安如、金虹花园等6个居民小区组成,现有住户4864户,人口15452人。社区先后荣获全国争先创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楼栋、全国特奥社区、省文明社区、省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省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示范点、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市基层党组织党务公开示范点等110多项荣誉称号。社区党委积极探索创建服务型党组织,以“456”社区党建工作模式为指引,连续九年组织开展春踏青、夏纳凉、秋登高、冬运动的“四季乐”品牌活动。坚持“四用服务”(用心感受群众对我们的期盼;用情体会群众生活的疾苦;用爱聆听群众需求的呼声;用功去做关乎民生的工作)为标准,开展民生服务,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社区重点打造“助老、助小、助残”便民服务阵地,满足居民群众的多样化需求。新建的24小时书屋,各类图书通借通还,配备了自动借还机和自沉降式还书箱,居民足不出院,就可享受24小时纸质阅读服务;居民服务中心“一站式”承载就业、救助、助残、养老、法律援助、矛盾调解等服务;健康养老中心,通过智能科技手段,为社区有服务需求的700多名老人提供助餐、助医、助乐、助购、助急、助洁等家政服务;群众文化中心,设有人口家庭服务站、亲子乐园、国学堂、机器人活动室、“放学来吧”等多个功能室,定期开展文化交流,让社区充满活力;同时,社区还专门打造了残障关爱中心,为残障人士提供常规监护、特殊教育、康复训练、心理咨询与辅导等助残服务。

    下一步,社区将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提供高效化便民服务,按照“出门一把抓,进门再分家”工作模式,精细网格化管理,提升居民的幸福感。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