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区总工会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劳动法治宣传服务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4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劳动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在企业和广大职工中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建邺区总工会本着“替职工说话、帮职工解难、对职工负责”的服务理念,紧紧围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这一主线,立足本区实情联合区司法局各中间层次工会开展法制宣传服务月活动

    一是积极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治宣传服务走基层活动。充分发挥我区各街道、园区法律援助服务站室功能,组织工会职工法律援助服务律师和法律援助志愿者等力量,到广场、工地、园区中心等地向职工宣传劳动保障、就业创业、医疗卫生、住房保障、文化生活等方面的政策法规知识,提供法律咨询、争议调处和法律援助等服务。共开展法制宣传志愿服务走基层活动19场,设立咨询服务站点17处,发放各类法治宣传材料1353份,法律维权读物1400册,深入园区、企业社区及各类广场63家,其中建筑工地9家,面对面服务职工1305人次,其中农民工795人次,共有161名志愿服务者参加活动。

    二是举办“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治微课堂、微讲座。围绕餐饮、物业等服务型企业和快递、新媒体从业人员等新兴劳动者群体,举办劳动法治流动微课堂、微讲座14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工资支付暂行规定》、《工伤保险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江苏省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法》等法律知识,累计服务职工525人次。同时采取讲座以及面对面辅导的方式,通过案例解析,帮助企业和职工掌握基本的劳动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引导企业主关爱职工,提高职工的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的能力。

    三是充分运用“微平台”,发布法治资讯。积极打造网上微平台法治宣传服务,运用建邺播报、建邺工会、建邺高新区等微信公众号,采取以案说法等形式,发布法律法规解析等资讯16条。围绕女职工权益保护、加班费、劳动合同签订、《三方协议》、“996”员工依法维权、试用期等基础性法律法规,按期定时发布,营造法治宣传氛围,进一步服务全区职工提高法律维权意识和能力。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