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研究 | 建邺区检察院金融检察课题获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课题立项
    发布日期:2019-07-23 访问次数: 字号:[ ]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节气,刚过中伏,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同时也是农作物生长最快的时期,意味着即将迎来收获。所以,正如白居易所说“热散由心静”,只要静下心来,努力工作,不仅能够一身清凉,而且会收获丰硕的成果。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2019年度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课题立项公告》,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申报的《金融领域风险防控与检察职能发挥》成功入选“一般课题”立项名单。课题负责人为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勇。

        近年来,该院在精准打击金融犯罪的同时,不断强化对金融犯罪风险防范的理论研究。一方面,与东南大学法学院共建金融犯罪研究基地,推动检察实践与法学理论研究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另一方面,联合南京市人民检察院、东南大学法学院和建邺区金融办连续举办两届金融检察论坛,加强金融犯罪风险研判;此外,干警撰写的多篇调研文章被《检察日报》等刊物采用,相关课题获南京市检察机关检察理论研究课题二等奖。

        下一步,建邺区检察院将以此次课题立项为契机,充分发挥专业化办案团队优势,进一步深化“产、学、研”一体化机制建设,为辖区金融安全与风险防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与智力支持。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