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西山区政法部门来建邺法院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2019-07-02 访问次数: 字号:[ ]

     

    2019年6月25日上午,昆明市西山区政法机关一行十六人,来建邺法院就刑事认罪认罚从宽适用、刑事速裁案件审理等内容进行学习交流,建邺法院副院长马梅琴带领刑庭同志进行接待。

    一行人首先旁听了建邺法院刑庭庭长花洁以速裁程序审理的一起被告人认罪认罚的危险驾驶案件。建邺法院是第一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单位,并在2018年被最高人民法院评定为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先进集体,在认罪认罚从宽案件审理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并且创新“一步到庭”机制,极大地提高了审判工作效率,多次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兄弟法院学习交流。

    庭审结束之后20分钟内,该危险驾驶案件的判决书已经制作完毕并向被告人、公诉机关送达。西山区政法部门一行人不禁感叹速裁程序的便捷与效率,并在接下来就包括法院的多项工作机制与建邺法院进行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首先由马梅琴副院长介绍了建邺区的区位区情,建邺法院的刑事审判工作情况及特色。接着由花洁庭长总结了当前建邺法院在认罪认罚从宽试点工作中的具体做法,包括对认罪认罚案件的标示机制,在保障被告人诉讼权利基础之上的庭审简化等等,还介绍了建邺法院在政法大数据平台试点工作、律师全覆盖试点工作中的经验做法。

    之后,西山区政法部门一行人与建邺法院刑庭同志都进行了详细又深入地讨论与交流。最后,西山区人民法院副院长梁英华、西山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丁志忠纷纷表示,此行收获良多,回去后将进一步整理相关学习材料,完善西山区公、检、法系统的办理认罪认罚案件工作方法,并争取早日建立政法大数据协同平台,提高审判质效。建邺法院马梅琴副院长提出,希望建邺法院与西山区公检法司系统能够建立联系、积极沟通、相互学习,在政法工作中共同进步。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