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祖国,爱国防,扬少年英姿,展祖国风采
    发布日期:2019-07-16 访问次数: 字号:[ ]

     

    什么是国防?

    国防,指的是国家为防备和抵抗侵略、制止武装颠覆、恐怖分子等,以及保卫国家的主权、统一,领土完整和安全所进行的军事活动,以及与军事有关的政治、经济、科技、外交、教育、文化等方面的活动。

    为进一步普及国防科普知识,南苑街道鹭鸣苑社区妇联于2019年7月11日开展了“爱祖国,爱国防”国防科普教育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共计吸引了30余名社区青少年参与其中。

    活动过程

    活动一开始,特邀嘉宾徐博老师就向同学们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军事力量的发展,以及取得的伟大成就。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将来可以投身军伍,保家卫国。

    国无防不立,引用现在网上较火的一句话就是“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没有我们的人民解放军,没有强大的国防力量,我们永远都强大不起来。

    接下来,徐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是如何接过历史的大旗,带领人民走向革命的胜利。通过徐老师的讲解,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

    活动意义

    活动的最后,同学们在徐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学习制作了瓦楞纸小坦克。他们把自己的愿望寄托在小坦克上,希望自己能通过努力学习,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报效祖国,希望我们的祖国永远繁荣富强!

    此次活动既培养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又增强了孩子们的国防知识,让孩子的暑期生活更有意义。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