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南苑社区——“红色物业”社区治理模式
    发布日期:2019-07-12 访问次数: 字号:[ ]

    莲花南苑社区地处河西东南角,下辖莲花南苑保障房小区,占地面积0.36平方公里,居住人口1.2万人。社区党支部共有党员41名,下设3个党小组。近年来,社区通过推行“红色物业”社区治理模式,依托“六室一厅一广场+N”工作矩阵,通过建立党员红色物业工作站和物业管理服务指导员、观察员、评议员三支队伍,以物业管理服务为切入点,党员亮身份为着力点,以“交叉任职、党员示范、常态监督、双向评议”的工作举措,逐步实现了党员作用、物业服务水平和社区治理能力的全面提升,构建了“党建引领、党员示范、和谐共建”的工作格局。

    党员在网格中充分发挥“民情观察哨”的作用,协助社区自管物业提升服务水平,开展了小区路灯加装、单元门厅出新、高空摄像头安装、小区绿化提升等项目。

    社区先后投入10万元,更换小区树木,提升小区绿化环境;新装路灯36盏、更换LED高亮路灯光源48组,电梯门厅更换LED光源200组,实现小区路面亮化全覆盖、广场亮化有提升,小区整体亮化提升60%以上;小区14幢楼共计安装了高空抛物摄像头35个,对高空抛物行为实时监控,大大降低了风险隐患。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