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法院关工委与文体社区举行暑期青少年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12 访问次数: 字号:[ ]

    阳光照亮牢记历史路,童心激昂珍爱和平行!

    7月10日上午,建邺法院关工委与南京莫愁湖街道文体社区,共同组织一场暑期青少年活动: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聆听艾奶奶讲述“珍藏的故事”。

    同学们头顶烈日,胸怀骄阳,面对“白骨为证、废墟为碑”的纪念馆,脚踏“历史证人的脚印”铜版路,心想 “永恒的悼念、不屈的城墙”,在纪念馆里,默默地看着和听着介绍“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与“中国战区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暨审判日本战犯”史实,幼小的心灵中,懂得了爱党、爱国、爱家、爱民的大道理!懂得了人类家园走向和平的艰难!懂得了中华国格与抗战精神的可贵!

    “听艾奶奶讲故事”——是本次暑期活动的重头戏之一。为了让中小学生们更好地深入了解日本侵略者的反华罪行,深入理解抗日战争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伟大意义,文体社区聘请家住南京麒麟门、现年92岁的“大屠杀”幸存者、艾义英奶奶作报告。报告会由文体社区副主任高李秀同志主持。她在简要介绍了艾奶奶的情况后,艾奶奶给大家讲述了“苦难的过去、甜美的现在与光明的未来”。艾奶奶声泪俱下、义愤填膺地控诉:“日本强盗进入南京后,到处烧杀抢掠淫,恣意践踏中国河山,肆意蹂躏中国人民,我一家七口死在日寇的刺刀子弹之下。日本帝国主义者的所作所为,对全世界以及全人类犯下了滔天罪行。同学们要不忘国耻,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从小牢记历史,珍爱和平;要努力学习,将来成为对祖国、对人民有用的人才。”艾奶奶的讲述得到大家的热烈掌声。

    报告会后进行了互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艾奶奶学习,坚定信念,树立信心,保有信用,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有”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小结中,原南京莫愁湖街道关工委主任张秀英同志说:“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同学们表现非常好,艾奶奶的报告非常激动人心。暑期内还有其他活动,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从小养成良好习惯,从小与法德同行,成长为具有国格、人格尊严的好公民”。

    建邺法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志美同志说:“社区与法院相结合,是我们关工委“青少年关爱基地”工作的好平台。我们要以‘抗战精神’鼓舞学生士气,用‘护苗精神’激励关爱事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奉献爱心,情铸未来,与广大青少年一起,听党话,跟党走,争当时代先锋,争做时代新人。”

    加此次活动的有:文体社区26名中小学生与部分学生家长,原莫愁湖街道关工委主任张秀英,文体社区副主任高李秀,文体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诚,建邺法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志美、副主任黄纪义、赵斌等同志。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