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检察职能 | 江宁织造博物馆里不时传来孩子们的笑声
    发布日期:2019-07-12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草木葱郁,夏味愈浓。位于南京长江路上的江宁织造博物馆里,不时传来孩子们的笑声。原来,一场由南京市政协少数民族、农业农村界别、南京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共同举办的困境儿童关爱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此次活动主题为“合力保护儿童权益 齐心营造和谐社会”,旨在帮助困境儿童开拓视野、感受社会温暖和关怀,树立健康向上的学习生活态度。来自全市的30余名困境儿童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孩子们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江宁织造博物馆,观看了江宁织造博物馆模型和馆藏珍贵文物,学习了曹雪芹及其家族的相关历史。在云锦展示厅,孩子们第一次见到了织机和华美的云锦,从云锦艺术家的身上看到了“工匠精神”。

    随后,在手工教室,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学做简单的云锦手工艺品,“零距离”感受非遗的文化魅力。

    最后,市政协委员、未保中心教师、检察官一起为孩子们送上精美礼品,鼓励他们克服逆境,迎难而上,实现自己的梦想和追求。

    市政协委员和未保中心教师高度评价建邺区检察院延伸职能、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积极尝试,同时提出自己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建邺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市政协少数民族、农业农村界别和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等机构的合作,将困境儿童的关爱活动常态化,帮助他们走上健康快乐成长的道路。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