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日记|让我们携手打造属于大家的宁净夏天
    发布日期:2019-07-12 访问次数: 字号:[ ]

    7月7日

    作为一名城市治理志愿者,助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引领全社会“新时尚”,感觉自己棒棒哒!

    今天,有幸在市协会领导的指导下,与来自金陵实小和拉小的同学们,共同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真的感到很开心!在兴隆街道垃圾分类宣教馆,我们共同对为什么开展垃圾分类以及怎么样进行垃圾分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还一起玩了垃圾分类的小游戏,家长和老师也都参与了进来,可开心了!

    活动最后,我们为小同学们送上了小小志愿书,旨在通过小朋友邀请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一起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携手维护我们共同生活的美好环境。

    7月8日

    近期,我们在对绿化设施进行日常巡查养护中发现,有一些人在行道树上用胶带捆绑了收烟酒小广告,严重影响了城市面貌,也给我们绿化设施管养带来了较大的影响。

    看着自己平日里精心呵护的灌木被粘上了小广告,就有一种自己身上被挂上了一副枷锁般难受,心理可不是滋味了!小心翼翼的将小广告除下,轻轻抚摸树干上被损坏的“伤口”,哎!灌木植被为我们提供了清新的空气,为什么就有这么一小撮人,为了自己的私利,忍心去伤害他们!

    现在全市正在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绿化设施的完好是重要的评判标准,希望大家能爱护绿化、保护绿化,我们共同建设绿化,共同享受绿化给我们优质空气。对于乱贴小广告的不法分子,市区执法部门将联合打击,他们终将会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

    7月9日

    随着河西南部部分楼盘逐步建成交付,以及夏季装修高峰的来临,一些新房业主动起了违建的“歪脑筋”。

    昨天下午,我们配合双闸街道城管科,对佳兆业二期几栋违建问题进行了现场复勘,并依法送达了自行拆除劝告书,明确了违建户的自拆时间,告知如未按期自行拆除,我们将依法进入强制拆除程序。

    违建是一种侵害他人和公共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特别是楼顶违建,遇暴风、暴雪、暴雨等恶劣天气,这些私自加盖的构筑物因建筑质量问题,极易造成危险,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此外,违建对房屋的构造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希望大家从自己做起,不搭违建、制止违建、举报违建,让这种损人利己的行为无容身之地!

    7月9日

    昨天下午6点半左右,我们在扬子江大道巡查,途径龙王大街交汇口时,发现多个游商占道经营盒饭、小吃,存在食品卫生安全和交通安全隐患。

    我们随即进行了查处,靠近才发现,这是在附近专做在建工地工友朋友生意的“老熟人”,很多人的占道经营工具还暂扣在中队,这又换了“装备”,再次占道经营!他们面对我们这些“老熟人”,居然还面露笑容,显示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尽管我们都很愤怒,但是始终保持克制,坚持依法执法、文明执法,对摊贩再次进行教育引导,依法暂扣他们的经营工具,开具法律文书,要求他们一周后到中队接受处罚。

    占道经营是我们城市管理的难点热点问题,这些游商常年盘踞在一定区域内,与我们“打游击”。经过常年的“打交道”,我们深知,城市管理工作并不可能一蹴而就,这些问题不可能短时间得到根除,我们的工作就是反复抓、抓反复的一个持续过程,只有我们不断坚持,才能尽可能减少这些行为对广大市民的影响,维护合法经营商户和广大市民出行的利益!希望大家能真正认识我们、理解我们、支持我们,共同维护良好的城市秩序。

    7月10日

    今天中午,我们巡查到怡康街时,发现一台涂装为环卫作业车辆的工程车行迹可疑,驾驶员看到我们执法车神情显得特别慌张。再仔细观察这台车,居然没有环卫作业车辆的一些制式设备。

    我们当即拦停了该车辆,经过检查发现,该车辆并不像普通环卫车运输的是生活垃圾,它运输的尽然是工程建筑垃圾。面对我们的盘问,驾驶员依旧称自己是环卫公司的驾驶员。我们随即与环卫部门进行了了解,该车绝不是环卫作业车辆。在事实面前,驾驶员终于低下头,承认了自己私自涂装环卫标识,偷运建筑垃圾的违规违法行为。“渣土管理实在太严了,所以就想着换成环卫车的样子,没想到还是被发现了”。随后,我们依法暂扣了这台车辆,并积极开展进一步调查处理工作。

    这种偷运工程建筑垃圾的车辆我们俗称“黑车”。这种车不具备建筑垃圾准运资质,没有在相关部门备案,扰乱了废弃物运输的行业秩序,也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细思极恐。有些建筑工地、工程项目、家庭装潢为了减少废弃物清运成本,枉顾他人的安全和利益,违规违法使用“黑车”,但天网恢恢,他们终究逃不过执法人员的“火眼金睛”!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