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书记讲故事 | 好人老周和他的两个安居梦
    发布日期:2019-07-12 访问次数: 字号:[ ]

    “社区书记讲故事”第四期主讲人:沙洲街道莲花南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刘林

    在沙洲街道莲花南苑社区,住着一位老党员,他是建邺区优秀共产党员,也是社区的第一批志愿者。他叫周华,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为老周。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照进小区,他便开始了一天的忙碌。每当发现楼栋前有电动车随意停放,老周就会走上前将车子摆放好,拍拍坐椅上的灰尘,然后贴上一张小纸条。纸条上面写着:“为了大家畅通出行,请不要随意停车。”这,就是老周想出来对付乱停乱放的办法。一天天、一遍遍,不厌其烦。渐渐地,小区居民被他的执着感动着,乱停乱放的现象减少了。

    老周不仅自己忙碌着,他还带领着一批党员群众一起参与社区治理。在他的倡议下,社区成立了红色物业工作联络站,发挥党员作用协助莲花南苑自管物业提升服务水平。扫积雪,捡垃圾,清楼道,他积极参与;电梯门厅出新,儿童广场升级,高空抛物治理,他建言献策;小区路灯增添,出租房烟感器安装,门面房瓶改管工程,他监工出力……。老伴调侃他忙的像个陀螺,邻居们议论他是个不拿钱的义工。但老周心里明镜似的,一直笑……。老周说他有一个安居梦,从前是两层砖瓦房,一条水泥路,晴天不要一身灰,雨天不要一身泥。现在都实现了,他又有了一个新的安居梦,他说他要老有所为,为大家做点事,让小区的居民更有归属感,让大家都亲如一家人!

    在莲花南苑社区,像老周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很多,他们热爱生活,也热爱社区。他们一起努力,把社区变成了一个温暖的港湾。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