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建法在行动之二:到街道宣讲扫黑除恶法律知识
    发布日期:2019-05-22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了进一步提升扫黑除恶工作成效,普及相关法律知识,促进扫黑除恶工作开展。5月17日,建邺法院结合案件办理情况和扫黑除恶工作要求,到南苑街道、沙洲街道、莫愁湖街道进行扫黑除恶法律知识宣讲。

    5月17日上午,建邺法院宣讲团分别来到建邺区南苑街道和沙洲街道,建邺法院芮铭珍院长首先为大家对扫黑除恶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对一些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涉法问题进行了分析解答,对街道下一步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扫黑除恶工作重要意义;二、增强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综合治理能力;三、完善工作机制,增强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四、重视宣传引导,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接着,副院长马梅琴对恶势力寻衅滋事案,犯罪集团聚众斗殴案等审理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对下步扫黑除恶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二个街道负责人均表示感谢法院对扫黑除恶工作的悉心指导,下步工作中将针对薄弱环节,精准施策和发力,确保扫黑除恶工作取得实效。

    5月17日下午,建邺法院宣讲团来到莫愁湖街道,张革联副院长首先为大家讲解了扫黑除恶相关知识:一、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和意义;二、扫黑除恶主要内容;三、扫黑与打黑的区别;四、什么是扫黑除恶“一案三查”。

    关于下步扫黑除恶工作提出以下建议:一、站位再提高;二、能力再提升;三、机制再完善;四、保障再加强;五、成效再彰显。

    接着,副院长马梅琴对涉及莫愁湖街道辖区的黑恶案件进行了通报,近年来,涉及该辖区的黑恶案件较少,这与街道等重视综合治理分不开,法院将立足审判职能,与街道一起共同努力,进一步营造安全稳定的工作生活环境。莫愁湖街道办事处主任唐兵对法院现场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下步工作中将针对实际情况,突出综合治理,力争使扫黑除恶工作取得实效。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