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法院在区民政局司法引导服务工作站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19-05-20 访问次数: 字号:[ ]

     建邺法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建邺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举行“司法引导服务工作站”挂牌仪式,南京市政法关工委副主任石寿宁,南京市法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孙乃兆和老干部舒贤云、李克俭,南京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处长张宁、副处长马红,建邺区政法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马钧、副主任姬祖光等,建邺区民政局副局长管永杰和建邺法院院长芮铭珍等相关领导出席挂牌仪式。

     建邺法院院长芮铭珍同志在挂牌仪式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芮院长说:建邺法院关工委的“司法引导服务工作站”,由2016年最先在民政机关设置“法律咨询服务”窗口发展而来,它从对当事人的“法律咨询接待”,到对当事人“司法引导服务”,关工委按照创新发展、拓新领域的要求,针对协议离婚中的子女抚养、子女探视、财产处理等内容不能达成一致意见或可能产生矛盾隐患等情况,将关工工作关口前移,结合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主动延伸关爱职责,不断发展和形成现在关工工作品牌格局。

     到会的省市区关工委领导、建邺法院和民政部门领导在现场亲切交谈,畅谈新时代关心下一代事业发展与前景。

     市政法关工委副主任石寿宁在讲话中说:“建邺法院关工委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勇闯新路,别开生面。希望好好总结不断提高。”

     建邺区民政局副局长管永杰讲话说:“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与政法部门相结合开展好民政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一项开拓工作,愿与法院携手把工作做实做好,不断取得社会效果和提高工作效益。”

     建邺法院关工委的“司法引导服务”工作,并不仅仅是法院关工委的单独活动,不简单地只是个“关爱行为”,而是集中了法院关工委、民事审判庭、民政婚姻登记处等单位、部门的多元化、多渠道、多功能的法律服务活动,是一场实实在在的为人民服务的司法实践活动,是法院关工工作拓展服务领域、情铸祖国未来,无偿法律服务、友爱亲民行动的生动鲜活的真实展现。二O一九年,建邺法院关工委将其向上级关工部门申报为关工工作品牌。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