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区房产局狠抓落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日期:2019-05-15 访问次数: 字号:[ ]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专职人员,确保“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班人员抓落实”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召开专题会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划分责任分工、明确目标要求、细化措施办法,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纳入各科室考核体系,促进工作见底见效。

    二是广泛开展线索摸排。全面梳理近年来受理的投诉举报、信访资料以及妨碍公务、暴力抗法等数据,挖掘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扎根棚改、征收、保障房建设、小区环境整治等行业领域,深入服务对象和人民群众,全面排查分析收集涉黑涉恶线索。及时处置上报假日花园成套住宅回购项目涉黑涉恶线索1条。

    三是加强日常行业监管。加强对街道办事处物业管理工作的政策指导,组织物业专项检查90次(含配合市房产局“双随机”检查2次),对情况复杂、有群体性倾向、涉及面广或影响较大的物业矛盾纠纷,召集由公安、综治、安监、消防、司法等部门参加的联席会议,共同协调解决。采用“扫街”和抽查的方式,对辖区内103家经纪机构资质情况、执业人员资格情况、证照是否齐全、收费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切实防范和消除黑恶势力滋生苗头。

    四是积极开展宣传工作。普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发放应知应会宣传手册30册,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应知应会内容考试、签订党员《承诺书》,在公共场所张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升群众安全感致全区人民群众的一封信》50份,在拆迁指挥部、拆迁工地围栏、自有住房等地悬挂宣传横幅标语30条,下发辖区内各物业小区扫黑除恶宣传画640套,利用各物业公共场所显示屏、游走字幕LED屏滚动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标语和动漫微视频。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五是扎实做好迎查准备。按照区扫黑办要求规范准备台账,上报工作总结,督促各实地检查点落实工作措施。并按照市建委、市房产局等行业主管部门要求,上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信息和台账。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