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动员再部署大会
    发布日期:2019-05-15 访问次数: 字号:[ ]



     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第二年,也是深挖治根年,为了进一步提高扫黑除恶工作成效,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5月14日中午,建邺法院组织全院干警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动员再部署大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一年多来,建邺法院党组高度重视,配强刑事审理力量,院庭长带头办案,落实案件繁简分流等工作举措,集中精力精准审理涉黑涉恶案件。建立健全了公检法联席会议等机制,对涉黑涉恶案件依法严格落实罪刑法定、疑罪从无、证据裁判等法律原则和制度。

     结合案件办理情况,副院长马梅琴同志具体解读了建邺法院扫黑除恶工作方案。接着,各部门负责人向芮院长提交扫黑除恶工作责任状。

     建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芮铭珍为大家上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党课,主题为:以更高标准更大决心更硬举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党课内容:

     一、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意义重大。

     二、准确掌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要内容。1、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标任务。2、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施步骤。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要工作举措。4、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十一类重点打击对象。5、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主要涉及的九类涉恶案件罪名。6、法院在扫黑除恶中的职责。

     三、全面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责主业。1、进一步加强领导,压细压实责任。2、进一步从严审理,确保打击实效。3、进一步参与治理,营造强大声势。4、进一步深入摸排,顺利迎接督查。

     会议最后,张革联副院长总结发言:一、站位再提高。政治站位牢固,全院参与,人人有责;二、能力再提升。增强办案能力、宣传能力,在深挖彻查上下功夫;三、机制再完善。强化领导小组组织协调职能,完善内部以及对外沟通衔接机制;四、保障再加强。党组高度重视,综合保障部门提供有力支持;五、成效再彰显。坚持稳准狠打击,创新宣传方式,强化震慑效果。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