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区“五微共享社区”做媒为孩子邀来“足球外教”
    发布日期:2019-03-19 访问次数: 字号:[ ]

    南京河西作为主城,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一群孩子的微心愿在建邺区“五微共享社区”上发布,就收获了一名专业“足球外教”。日前,这段佳话在社区广为流传。

      南京建邺初级中学是一所足球传统学校,校方十分重视校园足球发展,配备了专门的足球教练。该校女子足球队曾获得江苏省运动会女足项目冠军,2018年南京市“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中,校女足获得过亚军。校领导也希望能有更高水平教练来指导,帮助校足球队水平提高得更快,但一时找不到合适人选。南京市建邺区南苑街道话园社区和建邺初级中学是共建单位,话园社区书记李晶得知校方想法后,来了灵感,“用我们‘五微共享社区’试一试啊!”随后李晶通过“五微共享社区”平台发布了南京建邺初级中学师生的微心愿。没想到的是,微心愿很快被认领了,更意想不到的是,认领微心愿的竟然是一名老外。

      老外叫孟瑞,英文名叫Merim Brkic,出生萨拉热窝,9岁时,为躲避战乱,一家人移居挪威。他生活的地区有着深厚足球氛围,孟瑞3岁开始踢足球,从小到大,足球就未离开孟瑞的生活。2007年,孟瑞来到中国,在安徽芜湖教英文,并学习中文。之后到南京工作,同时就读南京师范大学读研究生。“朋友推荐之下,我下载了‘五微共享社区’,使用起来特别好。”孟瑞介绍起结缘南京市建邺初级中学的过程。“我不是中国人,但我生活在南京,南京的发展和进步对我很重要。我一直想为自己生活的地方做点事,所以我认领了这个微心愿。”

      没有金钢钻,不揽瓷器活。孟瑞真有两把刷子,他拥有英足总一级教练员资格证,虽然没有执教过职业球队,但当教练的时间并不短。在南京业余足球界,小有名气,2017年“南京城市假日足球联赛”中,他组建了一支清一色老外的球队,叫“南京FC”,获得过亚军,在另一项南京业余足球联赛中,“南京FC”也踢进了半决赛。

      很快,孟瑞如约来到南京市建邺初级中学,给这里的孩子上第一堂足球课。那天南京下大雪,训练安排在校体育馆。训练中,孟瑞很不含糊,时刻提醒学生们注意一些动作细节,来来回回走个不停。训练课即将结束的时候,孟瑞安排了一个点球游戏,他把球门弄得很小,又把球摆得远远的,谁要是踢不进,就不停踢,直到踢进才可以离开体育馆。当天,孟瑞还专门带了一位助教,中文名叫“王子”,是他球队的队员,曾入选过加纳U21国家集训队。一下子来了两名洋教官,学生们踢得更来劲了。南京建邺初级中学校足球老师觉得,孟瑞训练中有很多新鲜手段,可以让学生们注意力更集中。学生们也是收获满满,他们普遍反映,这个外教会讲中文,沟通无障碍,教得很有意思,水平很棒。

      孟瑞在南京已经成了家,生了宝宝,在新城科技园从事语言相关工作,他表示自己的南京日子很快乐、很幸福,“足球外教”的工作也会继续下去。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