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三举措确保校园餐饮安全
    发布日期:2019-03-13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泰州学生奶安全问题”轰动网络,建邺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结合《2019年建邺区春季学校校园及周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落实,对全区学校、托幼机构食堂,以及为学校供餐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校园内社会餐饮等开展全面排查,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一是要求全区所有学校食堂开展自查。组织召开学校食堂和相关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会议,督促其全面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特别是奶制品供应商的索证索票、合格证明等,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二是全面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学校食堂和相关餐饮单位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对奶制品的标签标识、进货验收台账和贮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定期检查与清理过期、变质、霉变食品及原料等进行检查。

    三是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利用“3·15”等相关活动开展食品安全进学校主题宣传活动,安排讲师和执法人员到学校开展食品安全宣传,与学校师生交流互动,提高学校师生的食品安全知识和防范意识。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