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法院民三庭荣立集体三等功
    发布日期:2019-02-25 访问次数: 字号:[ ]

    2月21日下午,南京法院召开了全市法院对标找差创新实干努力打造高质量司法推进会,总结2018年全市法院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建邺法院民三庭荣立集体三等功

    建邺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成立于2009年3月份,主要审理健康权纠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劳动争议纠纷、医疗损害纠纷等案件。在建邺法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民三庭精准服务大局,践行为民宗旨,推进司法改革,屡获荣誉,主要成绩

    一、以审判为基石,打造精品案件。

    民三庭审理的是与民生相关案件,不管是民工索要千元工资的劳动争议案件,还是受害人索要百万元赔偿的交通事故纠纷,民三庭的法官都竭尽全力,用裁判维护着每位当事人的正当权益。民三庭顺应司法责任制改革要求,成立交通事故案件和劳动争议案件两大专业审判团队,提升审判质效。民三庭又将一个个鲜活的案件打造成精品案例,2件审理案件曾被评为南京法院十大典型案例。

    二、积极定纷止争,促进辖区安宁。

    劳动争议案件巡回审判调处中心成立已有十余年时间,长期致力与仲裁委的裁审衔接,定期召开例会,统一裁审尺度,交流情况,对群体纠纷做到提前介入心中有数,联合调处,定纷止争,共筑建邺优质用工环境。2017年8月份挂牌成立南京首家“交通事故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中心”,自成立以来已成功调处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近千件,对近千名受害人及时赔付,为当事人提供一条公平、高效、快捷、无忧、便民事故处理新通道,受到省、市法院赞扬,被称为“建邺样本”。2018年,该中心被评为建邺区社会建设创新项目和南京市社会创新优秀案例

    成绩只属于过去,2019年的审判工作已全面启动,民三庭将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高标准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化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全面提升审判工作质效,争取在2019年再创佳绩。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