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区荣膺“2018年全国社会治理创新示范区”
    建邺区委政法委荣膺“2018年全国社会治理创新示范单位”
    发布日期:2019-01-03 访问次数: 字号:[ ]

    12月30日,由法制日报社指导,法治周末报主办的第四届“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成果交流会”在京召开。交流会以“时代性,协同性”为主题,吸引了国家部门相关专家、学者,与来自全国各地方市县区的分管领导、媒体人士约300人出席。

    法制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邵炳芳在致辞中指出,交流会旨在梳理我国各地社会治理创新的经验做法和实践亮点,为其他地区更好地开展社会治理创新活动提供参考和借鉴。希望通过大家的碰撞,增强风险意识,深化对社会治理规律的认识,以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创新为动力,以现代科学技术为引领,以基层基础建设为支撑,为提高我国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强化社会治理法治化献言献策。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致辞强调,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根本的就是要建立以社会为本位、居民需求为导向的服务新理念,是进一步创造活力与美好生活之间的新平衡,更是构建政府与社会合作共治的新关系。

    张苏军指出,政府应当做好社会治理的引导者与支持者,加强对社会参与治理的引导,维护社会治理的良好秩序,坚持社会问题社会治,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社会治理。法治是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的基本路径,也是社会治理的基本手段,法治是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的基本路径,也是社会治理创新的底线,要自觉将权力纳入法治轨道、法定行使范围,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健全普法宣传教育机制,完备法律服务体系。大数据作为国家战略,正日益成为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核心驱动力,要主动拥抱大数据,提升社会治理智能化水平。要推进分类治理,通过专业化分工,加强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

    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谢国明致辞强调,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治理之路,善于把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优势。加强社会治理制度建设,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切实解决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加强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建设。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牢记公共安全是最基本的民生的道理。深入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快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依法打击和惩治黄赌毒黑拐骗等违法犯罪活动,保护人民群众的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

    会议由法制日报社副总编辑李群主持。会上,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孙宽平,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公共管理与人力资源研究所所长李建伟,分别就“当前基层社会矛盾与社会治理格局的构建”与“当前我国社会治理的热点与难点问题及潜在风险”发表主旨发言。

    围绕“新时代善治”主题,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杨宜勇,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秘书长赵冠军,湖南省冷水江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肖海文,江苏省扬州市委政法委窦广平,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教授林鸿潮展开了交流对话。

     会议同期发布了“2018社会治理创新示范城市”名单。广东省珠海市、江苏省扬州市、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陕西省延安市、湖南省冷水江市等全国近70个城市(县/区)获得了“2018全国社会治理创新示范案例城市”荣誉。建邺区荣膺“2018年全国社会治理创新示范区”,建邺区委政法委荣膺“2018年全国社会治理创新示范单位”。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