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月有活动,场场有亮点”
    中国欧盟商会第一届创新大会在建邺区举行
    发布日期:2018-05-29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由中国欧盟商会和南京斯图加特联合展览公司主办的第一届创新大会在建邺区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有关外国驻华机构、企业、高校、孵化器、创业组织和金融机构等300多位海内外人士参加。

    这次大会旨在激发公众创新意识,营造创新舆论氛围,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号召,创建互动创新平台,促进地区创新生态发展。大会得到江苏省科技厅、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外事办、南京市商务局、南京市贸促会、建邺区政府和南京市国际商会的大力支持,

    会上来自欧盟驻华委员会、欧洲国家领事机构、中国科学院、中外跨国企业、创新创业企业、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园区的代表们齐聚一堂,以探讨“创新驱动活力”为论坛主题,探讨了创新生态,举行了连接跨国企业与国内创新创业企业的推介配对专场活动,为跨国企业的研发部门与创新企业提供了交流技术平台。

    中国欧盟商会南京分会董事会主席魏博表示,中国已成为创新高地,在移动支付、电子商务等领域已处于全球领先地位。欧洲企业近年来也聚焦创新,希望可以通过这次机会连接中国创新企业与欧洲跨国企业,双方交流技术,分享心得,共同助力中欧创新发展。据悉,中国欧盟商会将始终致力于推进地区创新生态发展,在江苏范围发挥企业的社会责任,将各个创新生态主体联系起来,共同受益和成长。

    建邺区结合此次创新大会的举办,开展了专场招商推介会,向与会企业和嘉宾宣传南京市创新名城政策、人才安居政策,精心推介了建邺区优良的投资和营商环境。建邺区鈺珏环境科技等公司与参会的来自欧盟国家的企业、机构达成了合作意向。会上建邺区政府已与中国欧盟商会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对建邺区集聚欧盟创新资源、建设创新名区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近年来,建邺区持之以恒砥砺前行步入了良性发展的快车道,围绕南京“121”战略和“两落地一融合”工作部署,聚焦“3+3”主导产业,持续打造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建邺区域经济稳步增长,载体建设高效推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城市品质显著提升。2017年,全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23亿元,服务业占比超过88%。阿里巴巴江苏总部、小米科技华东总部、科大讯飞南京区域中心、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台湾彰化银行、苏宁银行总部等一批产业带动力强、行业知名度高、区域辐射力大的龙头企业纷纷落户建邺区。

    今年,建邺区精准实施招商引资扩大开放、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紧紧围绕法律产业、大数据、金融和总部企业、游戏、人工智能等12个月度主题,精心组织和初步排定落实了45场多主题、高水准的招商活动,以每月有一到两个招商主题为重点,做到“月月有活动,场场有亮点”。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