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交流找差距 学习经验促提升
    发布日期:2018-04-28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切实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建邺区兴隆街道紧密围绕区委“对标奋进年”工作主题,确定“对标找差谋发展,创新突破争一流”年度工作思路,要求全街上下进一步对标找差、创新实干、争先进位,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实现新突破。

    近期,街道各社区先后制定对标找差方案,明确对标社区,并前往对标社区学习好经验、好做法,为提升社区管理服务水平“加油充电”。例如兴隆街道:桃园居社区结合社区自身工作实际,将建邺区莫愁湖街道明园社区和秦淮区朝天宫街道七家湾社区作为对标找差目标社区。

    近日,由社区党总支书记房青皓带领社区班子成员,赴明园和七家湾社区开展学习交流。在明园社区,通过座谈交流,了解明园社区民族工作优秀经验,重点学习民族工作创新方法,就如何发挥少数民族先进代表作用、促进社区民族共融等方面双方进行探讨交流。在七家湾社区,通过参观“七家湾社区民族之家馆”,从寻根问祖七家湾、文艺复兴七家湾、百业兴旺七家湾、舌尖上的七家湾、传道授业七家湾、群英荟萃七家湾等多个视角,深切感受七家湾社区浓厚的民族融合氛围。

    通过学习交流,桃园居社区认识到与对标找差目标社区间存在的差距,下一步,将正确审视自身不足并认真梳理,在发展定位和工作标准上确立更高追求。香山路社区将建邺

    区莫愁湖街道文体社区作为区内对标找差目标社区。

          其次,社区党总支书记廖菁带领社区班子成员赴文体社区开展对标找差学习交流。在参观了文体社区办公大厅及居民活动场所之后,双方社区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中,文体社区书记重点介绍了社区党建工作以及在党建引领下居民自治与创新项目,双方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党建创新工作、推进三社联动共驻共建共享、深化居民自治和创新社区管理等多方面展开了讨论交流。

          通过观摩交流,香山路社区将深入借鉴文体社区在基层治理工作中的经验做法,进一步瞄准标杆找差距、综合施策补短板,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高的工作标准和更快的工作节奏推进社区各项工作。

     

    兴隆街道对标找差”的号角已经吹响

     

    我们将抱着坚定的

    理想信念、必胜的决心

    一路披荆斩棘、步稳蹄急

    为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

    贡献力量!

    展望未来,我们有信心

         看到一份成绩单……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